晴時多雲

東芝主席摔CVC收購書 拒絕併購 堅決維持上市

2021/04/16 14:35

多名消息人士聲稱,東芝高層擬拒絕CVC的收購方案。圖為日前請辭的東芝前社長車谷暢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私募基金CVC Capital Partners(以下簡稱CVC)日前傳出將以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698.7億元)收購日本東芝(Toshiba),將其私有化;多名相關人士15日透露,東芝高層擬拒絕CVC的收購方案,表達維持上市的決定。

根據《共同社》報導,多名相關人士透露,東芝高層向銀行債權人表達了拒絕CVC收購方案的意向,並希望銀行不要向CVC融資。

據其他相關人士聲稱,在首次協商CVC收購提議的董事會上,東芝董事會主席永山治把計畫書摔在桌上,質問前社長車谷暢昭「這份計畫是你寫的嗎?」永山至今仍反對CVC的收購方案。車谷暢昭過去曾任CVC日本法人董事長,已在14日請辭社長一職。

東芝公關負責人發表評論表示,公司沒有拒絕收購案的決定,將收下詳細方案並在董事會討論。

據悉,CVC仍在尋找其他的日本投資者加入收購,並加速提出更詳細方案。為了解除政府擔心技術外流的疑慮,CVC先前打算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和半官方的產業革新投資機構合作,但兩機構均持否定態度。

另有消息稱,國際私募基金KKR與加拿大投資公司Brookfield也考慮競購東芝。東芝收購案的走向仍並不明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