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牛市要來了?貝萊德執行長:我非常看漲

2021/04/16 13:28

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週四(15日)表示,他對目前的金融市場感到樂觀,隨著經濟試圖從疫情中復甦,預計股市將出現一波牛市行情。

芬克接受《CNBC》採訪指出:「我非常看漲市場。」儘管標普500指數及道瓊工業指數已徘徊在記錄高點,他仍指出有許多因素將推動股市在短期內進一步走高。

芬克表示:「我相信在貨幣刺激、財政措施、場外觀望資金、獲利及市場表現佳的情況下,股市將持續走強。」

芬克指出,市場上之所以有大量資金在觀望,主要是因為在疫情及遠程工作期間,投資者行為發生重大改變,許多通勤上班族因為不用出門上班而節省許多錢。「無論這些錢是來自刺激支票或自身儲蓄,又或是儲蓄行為改變,我認為這都是絕佳機會,我們正看到越來越多人進行長期投資或股票交易。」

但芬克也警告,市場仍存在近期風險,尤其是新冠病毒變異降低疫苗效力,以及美國數兆美元刺激方案下的政府赤字,提醒投資者仍須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