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情時代 華興電子推空調加UVC消毒抑菌省電新生活

2021/04/15 21:08

華興電子行銷長沙舟表示,去年盛夏許多機關學校因應政府政策打開門窗通風,但相對而言也讓冷氣全時開啟,電費暴增,今年透過UV-C紫外線消毒抑菌燈具,可望不用再門戶大開,即可享受涼爽、環保、節能各種好處。(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封裝廠華興集團(6164)今日舉行UV-C壁掛式紫外線消毒抑菌燈發表會,華興表示,成立42年來,已經針對紫外線抑菌、半導體製程所需的黃光應用、植物智慧照明、商空照明、以及商用低溫照明,推出多項產品,其中針對國人防疫行為,更是以BioLED品牌委託專業學術團隊進行UV抑菌使用市場研究,看好後疫情時代消毒抑菌新常態需求,BioLED系列產品營收希望可以站上1成比例。

華興表示,這兩年台商回台建廠,也衍生不少商機,包括取代傳統大型燈具的工廠商空照明的節能燈具,節能超過50%,整體來看,第一季營收年成長17.55%,至於黃光照明,也會從中小半導體廠著手開發市場,目前華興已經通過工研院認證。至於代理部分,中南部已新增近百家客戶。希望後續華能光電(Energyled)也能走向自有品牌銷售。

華興表示,今年傳統低溫照明營收有回升,中國白色家電(生活及家事用的家庭用電器)LED需求去年下半年開始復甦,今年展望也不錯,除代理的台灣昕諾飛UV-C系列產品(飛利浦照明)外,也以自有品牌 BioLED 推出新款 UVC LED 滅菌產品,目標今年 UVC LED 系列產品營收占比成長至 10%。今天發表的則是由台灣製造的自有品牌燈具新品。

華興行銷長沙舟表示,去年夏天因應防疫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對各級機關、學校、團體,建議開空調時,應打開窗戶、門等保持空氣流通,避免群聚感染,造成冷氣全時運轉,不但空調效能不佳且極耗電,今年夏季又將來臨,剛好UV-C消毒抑菌產品可以發揮功效,門窗不用開那麼大,仍能保持室內乾淨空間,且有一定溫度調節效果,享有涼爽、環保、節能各種好處。

沙舟說,其實只要 一個教室裝2組UV-C消毒抑菌壁燈,就可以避免冷氣耗能效率差,學校又要負擔沉重的電費,目前華興已經取得昕諾飛原廠消毒抑菌證明,可以在安裝的公共場所張貼,讓民眾、學生可以較安心使用教室。

沙舟說,不管是華興代理的昕諾飛或是自有品牌BioLED,經過華興規劃安裝的紫外線抑菌裝置,都會提供檢驗認證的證明,讓民眾一目瞭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