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角獸專屬!買賣創櫃板股票免計入個人基本所得

2021/04/15 19:08

自今年起,只要是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定之國內高風險新創事業公司,且股票交易時公司設立未滿5年者,將免予計入個人之基本所得額。(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配合我國培植新創事業公司以帶動產業轉型政策,財政部日前修正所得基本稅額條例第12條,自今年起,只要是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定之國內高風險新創事業公司,且股票交易時公司設立未滿5年者,將免予計入個人之基本所得額。這是鼓勵市場認識創櫃板公司、打造友善獨角獸新創事業環境的條例。

櫃買中心建置創櫃板提供新創企業在籌資、建立會計內控制度及提升知名度等各方面的服務,未來投資人交易經視為核定高風險新創事業公司之創櫃板公司股票,還可免予計入個人之基本所得額,此項免稅誘因將可鼓勵個人投資新創公司,為公司挹注資金活水,櫃買中心期待未來有更多新創公司利用創櫃板的機制成長茁壯進入資本市場。

櫃買中心統計,至4月14日,創櫃板公司符合高風險新創事業公司計有大麥(7600)、大恆(7598)、希摩(7565)、渥爾(7564)及琉暢(7549)等5家公司。櫃買中心將按季於網站公告符合名單及相關資訊,查詢路徑為 http://www.tpex.org.tw > 創櫃 > 高風險新創事業公司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