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季北台新案價幾近全面上漲 新竹、基隆更創新高

2021/04/15 11:34

第1季台北市新案每坪均價約90.2萬元,是相隔5年半後重返9字頭,而且季漲約1.8%、年漲約6%。(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營造成本上漲、剛性需求強勁,帶動北台灣新建案房價,除宜蘭下跌外,其餘地區全面上漲,其中新竹地區、基隆新案價格更來到調查以來新高。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第1季台北市新案每坪均價約90.2萬元,是相隔5年半後重返9字頭,而且季漲約1.8%、年漲約6%。

北市新案均價重返9字頭 蛋白區漲幅明顯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第1季南港、內湖、文山與北投等北市蛋白區房價漲幅相當明顯,加上新北市第1環的新店、永和、板橋等地區,因不少新案價格已見到6字頭,與北市蛋白區價差縮小,買盤便回流到北市,成為蛋白區房價走升的動力。

新北市新案價格已經連續4季上漲,第1季每坪均價約40.9萬元,季漲0.5%、年漲約4.3%,至於,桃園新案漲勢更兇,已經連續五季上漲,第1季每坪均價約24.6萬元,季漲約0.8%、年漲約7.9%。

北台灣新案價格創統計新高的則有新竹地區、基隆,第1季新竹地區新案每坪均價約23.7萬元,季漲約2.2%、年漲約3.6%,該季房價已超越2015年的高點,改寫房價新高紀錄。 

何世昌指出,新竹新案供給量偏低,且新案多位在蛋白區,蛋黃區段如竹北4大重劃區、竹市東區與北區等地供給偏低。由於蛋黃區供給過少,市場供不應求,新案價位持續墊高,蛋白區房價連帶被拉高,大致呈現全面上漲的格局。

另1個房價創新高的則是基隆,第1季新案每坪均價約21.7萬元、季漲0.5%、年漲約2.8%。

北台灣Q1房價唯一下跌的縣市是宜蘭地區,新案每坪均價約21萬元,季跌1.4%、年漲約2.4%。何世昌指出,宜蘭第1季房價回落的原因,主要是新案郊區新開出的低價案較多,以及少部份溫泉住宅案價位調整所致。雖然單季房價回跌,但應該無礙於宜蘭房價年回升的趨勢。 

最後,何世昌認為,雖然房地合一2.0將在7月上路,短線投資客買盤已撤出市場,但因重稅閉鎖期由2年延長至5年,預料供給量將大幅度減少,尤其中古屋市場最為明顯,房市恐會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再者,今年經濟成長力道非常強勁,而通膨料將逐漸升溫;經濟成長帶動的剛性購屋能量,以及置產抗通膨需求,將成為未來房市的中堅,房價仍可望穩定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