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油價格戰恐再度爆發!美頁岩油產量過快成長構風險

2021/04/15 10:52

美國頁岩油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執行長謝菲爾德 (Scott Sheffield)14日警告,如果美國頁岩油生產商恢復過去10年的驚人產量成長,可能會再次面臨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盟國爆發石油價格戰的風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頁岩油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執行長謝菲爾德 (Scott Sheffield)14日警告,如果美國頁岩油生產商恢復過去10年的驚人產量成長,可能會再次面臨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盟國爆發石油價格戰的風險。

《彭博》報導,謝菲爾德指出,頁岩油才是造成去年石油市場崩盤的罪魁禍首,而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OPEC對美國產油商成功從該組織手中奪取市佔率感到挫折,因此放任石油價格崩盤。

謝菲爾德警告:「OPEC和俄羅斯對我們增產過多感到不安,如果我們再次開始增產過快,我們將面臨又1場石油價格戰。」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數據,2022年日均美國石油產量料為1190萬桶,較當前季度的平均水平成長約100萬桶,增幅為9%。不過謝菲爾德完全不認同這項預測,指美國石油生產商現在已明白其中的利害關係,將會堅持資本紀律。

謝菲爾德解釋道:「如果明年美國日均石油產量再增加100萬桶,在我看來,到2023年會再打又1場石油價格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