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銀行申設印尼辦事處 金管會今天准了

2021/04/14 18:34

金管會今天核准同意華南銀行向印尼主管機關申請設立雅加達辦事處。圖為銀行局長莊琇媛(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國銀行布局新南向市場,再下一城!金管會今天宣布,同意華南銀行向印尼主管機關申請設立雅加達代表人辦事處。根據統計,華南銀行目前已經在新南向市場之6個國家,設立分行或辦事處,而印尼將是第7個。

去年(2020)受到肺炎疫情影響,本國銀行在海外獲利嚴重衰退,較前年(2019)同期下跌近5成;不過,國銀仍積極持續布局海外市場,尤其多集中在新南向18國。

就以華南銀行目前設立的海外分支機構為例,根據金管會統計,其已在6個新南向國家立下7據點,分別為新加坡、越南的胡志明、澳洲的雪梨及菲律賓的馬尼拉設立「分行」;至於「辦事處」方面,華南銀則有越南的河內、緬甸的仰光、泰國的曼谷。

在華南銀布局海外「非新南向」國家,包括:美國的洛杉磯及紐約,英國倫敦、中國深圳(下設1家支行)、上海、福州及香港、澳門等。

此外,為何要在印尼雅加達設辦事處?金管會銀行局表示,華南銀行考量印尼為東協第一大經濟體,近年經濟蓬勃發展,具有高度人口紅利及一定規模之台商等優勢,因此,規劃設立雅加達代表人辦事處,以掌握台商於印尼投資之商機,並發展該行新南向國家金融服務網路。

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為止,計有6家台資銀行於印尼當地設立1家子行及5家辦事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