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存亡關頭 挪威航空下個月需湊60億克朗資金

2021/04/14 18:37

挪威航空必須要在下個月脫離破產保護前,募集到最多60億克朗的資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疫情重創各地航空業,對於挪威航空(Norwegian Air)而言,已經到了存亡的最後關頭,它得要在下個月脫離破產保護前,募集到最多60億克朗(約202億新台幣)的資金,比先前計畫的45億克朗(約150億新台幣)還要多。

根據《路透》報導,挪威航空原本業務範圍涵蓋歐洲各地,並擁有飛往北美洲、南美洲、東南亞和中東的航線,但全球疫情使得該公司陷入危機,僅保留北歐到歐洲的航線。挪威航空執行長施拉姆(Jacob Schram)今日(14日)在聲明中表示,「疫情和旅遊限制持續造成公司旅遊部門的不確定性,我們採取保守態度」。

奧斯陸和都柏林的法院先前已批准,挪威航空能以轉換股票的方式,大幅削減其債務,但條件是挪威航空必須募集最少45億克朗的額外資金。

挪威航空表示,某些投資者已同意通過發行股票的方式注資28.6億克朗(約95億新台幣),預計目前的債權人將購買至少價值18億克朗(約60億新台幣)的新永久債券。挪威政府已單獨表示,願意在混合資本中,投資15億克朗(約50億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