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股再爆天量 關注台積電明日法說會

2021/04/14 14:57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了41點,成交量再爆出歷史天量,來到4838億,快到5000億了,昨天4600多億收出個上影線。昨晚美股公布的CPI數據2.6%,雖然偏高,但沒有比預期的高出非常多,聯準會也重申今年不會進入升息循環,這也讓美股吃下定心丸,昨晚美股科技股大反彈,特斯拉也大漲8%。

不過今天早盤台股開高之後,沒過多久就呈現下壓的狀況。最近跌幅最重的IC設計類股,世芯KY仍是跌停鎖死,已經連續4根跌停,不過量開始慢慢有出來,今天已經接近1700多張,只要未來出現可能單日3到4千張以上的量,這個跌停就有可能打開了。但是已經跌了這麼大一段,短線已經10幾%快20%了,相對其他IC設計概股來說,帶動多殺多的效果,所以暫時先保守看待最近一些漲多的高價類股跟IC設計類股。

回來加權的部分,最近資金在傳產、航運上,使得電子股的成交比重都不到7成,但明天即將是台積電法說會,台積電今天早盤也是收黑甚至破了昨天低點,可是尾盤拉抬變漲了7塊錢,由這樣跡象也許可以看出來,資金也許要漸漸開始重回電子股身上,這就有助於指數止穩。畢竟現在指數還是在高檔位置,只要資金重回台積電,台積電一開始突破往上,指數要過萬七是還蠻容易的,畢竟最近台積電整理的狀況下,資金在傳產這些不佔權值股的股票上面,一旦資金重回台積電,指數要漲其實蠻快的。但個股表現就有差異,建議大家過去一段時間漲得比較多的個股,尤其短期間可能漲了20%、30%的這類股票,可以稍微做些調節。

今天也是週選擇權的結算,昨天跟大家說週選比較容易結算在中間的位置,造成多空雙殺,所以明天新的合約,就是以月選擇權角度來看,仍然是比較偏多的,支持比較偏多的方向,所以關注明天台積電法說會,如果有配股配息、營收等等的正面訊息出來,將有助於台股再往上攻,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