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少子老齡化 日本公務員退休年齡將延至65歲

2021/04/14 15:12

因應少子老齡化,日本公務員退休年齡將延至65歲。(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因應伴隨少子老齡化的勞動力人口減少的問題,日本政府昨(13日)在內閣會議通過了1項修正《國家公務員法》的法案,將該國公務員退休年齡,從現行的60歲分階段提高到65歲。

《日經》報導,據悉上述修正法案其實早在去年就已提交至日本國會,但當時該法案中1條特殊規定,即內閣可自行決定延長檢察官的退休年齡,受到外界批評,迫使日本總務省必須重新修正。經修正後的《國家公務員法》的法案,除刪除上述可延長檢察官退休年齡的特殊規定,也將執行時間從原本預定的2022年延遲了1年,至2023年才執行。

現有最新消息指出,重新提交的《國家公務員法》修正法案已在13日獲得批准,將自2023年4月起,日本公務員的退休年齡將每2年延長1歲,到2031年度延長到65歲。此外,日本公務員60歲以後的薪水,也將控制在公務員過往工資的70%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