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向美喊話:脫鉤對誰都沒有好處 也會傷害世界

2021/04/14 11:33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關係持續緊繃之際,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出席美國工商界領袖視訊對話會時喊話,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合作中出現的問題要在合作中解決,脫鉤對誰都沒有好處,也會傷害世界,希望雙方相向而行。

綜合外媒報導,李克強表示,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是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共同期盼。要按照兩國元首通話達成的共識,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精神,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加強對話溝通,擴大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向著總體穩定的方向邁進。

李克強稱,中美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兩國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有利於兩國人民福祉,有助於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脫鉤對誰都沒有好處,也會傷害世界,希望雙方相向而行,通過做大共同利益蛋糕來促進合作,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

李克強稱,堅持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中國將進一步主動對外開放,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推進「放管服」改革,營造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更好實現互利雙贏,共贏。

美方代表則表示,脫鉤將對美中兩國和全世界帶來巨大不穩定因素,美國企業看好中國市場前景和市場機遇,將繼續致力於長期在中國開展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