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出手整治平台業者 美團股價狂瀉逾7%

2021/04/13 18:25

中國今要求各平台企業在1個月內徹底整改,多隻相關公司的股價下挫,其中美團更是下跌7.44%。(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日前對電商龍頭阿里巴巴祭出182億元人民幣(約800億新台幣)重罰,令市場關切當局對網路平台公司採取的進一步行動。中國今日(13日)要求各平台企業在1個月內全面自我檢查,逐項徹底整改,多家相關公司的股價下挫,其中美團更是下跌7.44%。

綜合港媒報導,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中央網信辦、稅務總局今日聯合召開網路平台企業行政指導會,要求各平台企業在1個月內徹底整改;參與這場會議的,包括愛奇藝、京東、騰訊、百度、快手、美團等34家網路平台企業代表。

中國政府加強網路平台公司監管力量也反映在相關公司的股價上,美團下跌7.44%,是恒指成份股中表現最差的公司;百度、京東、快手下跌超過2%至3%以上。騰訊下跌近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