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龍風場今宣布通過國產化審查 將採用西門子14MW風機

2021/04/13 17:35

海龍風電國際智慧能源週展場(取自FB)(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預計2024年併網的海龍離岸風場,今天宣布歷經2年努力,已正式通過經濟部對國產化之「產業關聯執行方案」審查。海龍表示對國產化承諾將一一落實,並致力如期如質完成,目前也與台船環海及西門子歌美颯簽訂優先承攬協議,將攜手2大統包達成國產化承諾。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為加拿大北陸能源、新加坡玉山能源及日本三井物產聯合開發之風場,位於彰化外海40至50公里處,預計2024年起併網。

海龍因採用更大規模風機經歷5度環差,日前有但書通過送環評大會確認,相當波折;但在國產化審查方面,歷經包括風機葉片等審查項目協商,今正式報出通過喜訊。

海龍表示,作為台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出口中心之「定錨專案」,海龍計畫致力於達成政府國產化要求,以培養永續發展之台灣離岸風電產業以及在地供應鏈。海龍已在2019年第4季分別與台船環海及西門子歌美颯簽定「優先承攬協議」,確認夥伴關係;未來將與上述2大統包商攜手努力,致力於達成各項國產化承諾。

在西門子歌美颯方面,海龍就300MW之2A風場與其簽署優先承攬協議,內容包含風機提供及保修服務。海龍將採用其最新款的SG 14-222 DD風機,單機裝置容量達14MW、葉尖至海平面高度達247公尺,屆時將成為市場上最大的離岸風機之一;將於西門子歌美颯台中港機艙組裝廠生產,除提供台灣內需外也將成為區域出口中心。

海龍與台船環海合作涵蓋水下基礎及海底電纜之設計、採購製造、運輸及安裝等統包工程,並促成台灣第一艘全迴旋大型浮吊船「環海翡翠輪(Green Jade)」之最終投資決定。作為具4000噸吊升能力、採用最高等級DP3動態定位系統的離岸風電主力工作船,環海翡翠輪預計於2022年完工交船並投入海龍風場服役。

海龍總監岳慕駒(Felipe Montero)指出,上述內容正是海龍致力於實現「產業關聯執行方案」計畫相關承諾的最佳案例,希望持續與政府、兩大統包商及本地供應商合作落實產業關聯計畫,「不僅要打台灣盃,目標是進軍亞洲盃」,讓台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出口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