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網路平台剉咧等 未在1個月內全面整改將被嚴罰

2021/04/13 17:00

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中央網信辦、稅務總局週二(4月13日)聯合召開網路平台企業行政指導會,要求個平台企業在1個月內全面自我檢查,逐項徹底整改,整改期後再有發現平台企業強迫實施「二選一」等違法行為,一律依法從重從嚴處罰。(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日前以阿里巴巴涉及壟斷市場,對該公司開罰182億元人民幣,市場關切中國政府將對網路平台採取進一步行動。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中央網信辦、稅務總局週二(4月13日)聯合召開網路平台企業行政指導會,要求各平台企業在1個月內全面自我檢查,逐項徹底整改,整改期後再有發現平台企業強迫實施「二選一」等違法行為,一律依法從重從嚴處罰。

根據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的新聞稿,針對強迫實施「二選一」以及其他突出問題,會議明確提出做到「5個嚴防」和「5個確保」:嚴防資本無序擴張,確保經濟社會安全;嚴防壟斷失序,確保市場公平競爭;嚴防技術扼殺,確保行業創新發展;嚴防規則算法濫用,確保各方合法權益;嚴防系統封閉,確保生態開放共享。

會議強調,政策底線不可逾越,法律紅線不可觸碰。加強對平台企業違法違規行為的規範治理,並不意味著國家支持和​​鼓勵平台經濟的態度有所改變,平台企業要把握正確方向、增強責任意識,堅持國家利益優先,堅持依法依規運行,堅持履行社會責任。

參與這場會議的,包括愛奇藝、京東、騰訊、百度、快手、美團等34家網路平台企業代表。

上週末阿里巴巴剛接到逾180億元人民幣的天價罰單,本週一螞蟻集團也被中國金融監管部門再次約談,主要是要求螞蟻集團進行有效整改,包括要求螞蟻集團糾正支付業務不正當競爭行為,斷開支付寶與花唄、借唄等其他金融產品的不當連接,主動壓降餘額寶餘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