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崩盤別害怕!專家:這4個重點要注意

2021/04/13 15:18

印度金融評論家庫爾卡尼(Sneha Kulkarni)12日表示,如果股市崩盤,投資人首先應避免在做決定時感情用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股市水漲船高,關於泡沫的示警也越來越多,印度金融評論家庫爾卡尼(Sneha Kulkarni)12日表示,如果股市真的崩盤,投資人應避免在做決定時感情用事,有4個重點需要注意。

庫爾卡尼在外媒《GoodReturns.IN》撰文指出,股市是經濟狀況的映射,是對1個國家的經濟現況最真實的描繪,當股市崩盤之時,會是突然的、迅速的、糟糕的,一旦股市崩盤,外行人會感到恐慌,但會是投資人在自己鍾愛的股票特價時買進的好時機。

當股市崩盤時,庫爾卡尼建議投資人,第1,不要拋售股票,因為股市不可能無限期地上漲,崩盤是過程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

第2,可考慮多買一些股票。庫爾卡尼指出,在股市崩盤之際,股票開始大特價,這時買進更多股票將能從中獲利,而定期買進會是個好主意,因為人們永遠不知道底部在哪裡。

第3,在重新平衡投資組合時,要有長遠考量。庫爾卡尼表示,如果有必要,改變投資組合後,就應堅守長期投資目標,擁有平衡的成長股和穩定股組合,應會讓投資人受益,而投資人不應只在股市投資,應確保投資組合多樣化,擁有各式各樣的資產類別。

第4,應避免把錢用於定存、債券。庫爾卡尼解釋,不應該以犧牲整體資產配置為代價,把資金投入到這些較長期投資之中。

庫爾卡尼總結道,股市崩盤和修正通常只是暫時的,不要根據當下市場情況妄下投資決策,因為股市的未來走勢可能完全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