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3/4散戶認為美股存在泡沫 但看漲情緒超過6成

2021/04/13 11:07

1項最新調查顯示,大多數散戶認為美股存在泡沫,但卻不想錯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自去年3月觸底後不斷上漲,不少專家已開始警告存在泡沫風險。1項對散戶投資者的最新調查顯示,大多數散戶認為美股存在泡沫,但卻不想錯過,看漲情緒仍處於高位。

《彭博》報導,E*Trade Financial的調查發現,約4分之3的散戶認為美股「完全或部分」處於泡沫之中,較前1季的調查增加3個百分點,同時,看漲情緒也有所上升,攀升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前水平的61%。

E*Trade Financial投資策略董事總經理Mike Loewengar表示,隨著美股屢創新高、疫苗接種增加,且經濟刺激措施仍在持續,盈利預期處於高位,人們的樂觀情緒有所增強。

隨著近期美債殖利率飆升,散戶投資者已注意到關於泡沫的警告,但大多數人仍對此不屑一顧,認為只要政府維持刺激措施,美國聯準會維持寬鬆政策,就能繼續獲利。

報導指出,在專業人士避險之際,散戶卻一直持續買進,對經濟活動恢復正常後最可能獲益的股票提早押注。根據VandaTrack數據,過去12個月,散戶平均每日向美股投入12億美元的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