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動作頻頻 正洽談6至9個月內生產車用晶片

2021/04/13 10:37

英特爾正洽談在6至9個月內生產車用晶片。(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在新任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上任後動作頻頻。季辛格週一(12日)透露,英特爾正在洽談為汽車製造商生產車用晶片的事宜,希望能緩解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

《路透》報導,季辛格表示,英特爾正在與設計車用晶片的公司討論,讓英特爾代工製造這些晶片,目標是在6至9個月內生產出來。

白宮在12日召開半導體線上峰會,季辛格也與白宮官員見面,討論了半導體供應鏈。

季辛格說,他在會議上告訴白宮官員,英特爾可提撥產能給車用晶片。季辛格稱:我們希望可以緩解問題,且不需要3到4年的時間設廠,但可能需要6個月的時間,新產品就可以通過現有的一些流程認證。

季辛格也透露,已經開始接觸一些關鍵零部件供應商。但他沒有透露供應商的詳細信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