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不妙了!Kraken執行長:各國恐將打壓加密貨幣

2021/04/13 10:15

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Kraken執行長鮑爾(Jesse Powell)。(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自去年下半年開始瘋狂飆漲,一路攀升至6萬美元,屢創歷史新高。不過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Kraken執行長鮑爾(Jesse Powell)12日警告,世界各國政府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打壓可能即將到來。

《CNBC》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等官員,都已對比特幣被用於洗錢、恐怖主義融資等非法活動敲響警鐘。

鮑爾受訪時表示,政府可能會打壓加密貨幣,儘管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即將在14日上市,被視為是加密貨幣圈的重要里程碑,但監管機構對加密貨幣的疑慮短期內不會消失。

美國政府最近推出1項反洗錢規範,要求在數位錢包中持有加密貨幣的個人,如果進行3000美元以上的交易,必須接受身份調查。鮑爾認為,類似的舉措將傷害加密貨幣,破壞加密貨幣的初衷,即讓每個人都能使用這種金融服務。

有跡象顯示,非法加密貨幣交易活動可能正在減少。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數據顯示,去年非法交易僅占整體加密貨幣交易量的0.34%,較前年的2%有所下滑。

鮑爾表示:「我期望美國與國際監管機構在這問題上,眼光不要過於狹隘,其他國家、尤其是中國,非常認真看待加密貨幣,而且著眼於長遠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