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將砸287億研發電動車 自誇自駕技術比特斯拉好

2021/04/13 10:20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Huawei)」計劃在自動駕駛和電動汽車上押注10億美元。(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中國電信巨頭「華為(Huawei)」計劃將砸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7億)在研發自動駕駛和電動汽車上,以加速推動與美國特斯拉(TESLA)和小米在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競爭的計劃。

綜合媒體報導,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昨(12)日在華為分析師大會上,對於外界好奇華為是否會造車的問題做出回應,稱目前公司正與北汽集團、長安汽車和廣汽集團3個中國車企夥伴合作,以華為為子品牌生產自動駕駛汽車,但也再次強調,華為僅作為汽車供應商的角色,協助汽車業者生產汽車,但自己不會造車。

徐直軍表示,華為不造車的決策,是公司經過多年討論所決定,表示在過去幾年來,華為與多家車企交流過,了解到汽車產業需要的並非華為品牌汽車,需要的是華為ICT(資訊和通訊技術)技術。

徐直軍指出,智慧汽車業務部門為華為目前最積極投資的領域之一,華為預計今年將投資逾10億美元在研發自動駕駛和電動車技術上。徐直軍也表示,華為目前的自駕技術在某些領域已經超越特斯拉,像是在無需人工干預就可以自動行駛超過1000公里,稱「這比特斯拉好多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