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商銀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7元 股息殖利率約4%

2021/04/12 15:59

上海商銀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7元,現金股息殖利率約4%(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疫情影響國銀獲利,連獲利模範生上海商銀(5876)也無法倖免,上海商銀2020年稅後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134.6億元、年減8.2%,每股盈餘3.01元,較2019年的3.5元低,董事會已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7元,以今日股價41.9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約4%。

上海商銀今(12)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說明2020年度營運成果及展望,由總經理林志宏主持。影響2020年度獲利表現的主要因素,主要在於美國Fed及中央銀行降息,導致存放利差與淨息差下滑,致合併稅後淨利下滑。

進一步分析去年的獲利表現,林志宏表示,上海商銀2020年個體稅前淨利減少10.8%,但所得稅費用也減少31.2%,使稅後淨利僅減少8.2%,稅前資產報酬率及稅前淨值報酬率分別為1.13%及

10.53%,獲利能力的表現優於本國銀行業的平均。2020年每股淨值34.7元,較上年底增加0.35元。

展望今年的營運表現,林志宏表示,考量主要經濟體陸續施打疫苗,經濟可望陸續解封,為全球經濟帶來復甦的曙光,上海商銀將掌握後疫情時代的市場商機,今年將鎖定6大業務發展重點,包括以趨勢產業、振興信保、危老都更、家庭金融、數位消費金融、高資產財富管理、智能理財及信託2.0等「發展多元核心業務」其中高資產財富管理將於4月底揭牌、5月開辦。

此外,上海商銀也將提高非利息收益,加強手續費收益的規模與比重,以及債券與股票的財務投資;同時也規劃加速數位轉型,升級網路銀行與行動銀行等數位金融服務平台。

另一方面,上海商銀規劃持續布局亞太市場,預計5月底前,於越南北寧代表人辦事處將開業,並評估前進其他亞太地區設立服務據點;此外、也將提升資訊科技競爭力,積極推展ESG,創造永續環境與永續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