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琪斡旋 SK、LG纏訟2年以500億和解

2021/04/11 17:28

傳出在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從中斡旋,親自參與和解討論,今日雙方終於和解,SK 同意支付LG Energy Solution2兆韓元(約18億美元)和解金。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電動汽車電池商SK Innovation與LG Energy Solution(LES)因侵權官司纏訟2年,2月美國貿易委員會(ITC)站在LG這一方,對SK頒布一項長達10年的排除令,禁止進口美國SK的車用鋰離子電池,SK跳腳,揚言若拜登政府沒有在4月11日的審視截止日前做出決定,將撤離在美產線,傳出在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從中斡旋,親自參與和解討論,今日雙方終於和解,SK 同意支付LG Energy Solution 2兆韓元(約18億美元)和解金。

綜合外電報導,韓國LG與SK在美國互告多件官司,雙方互告侵權,其中一件,是LG於2019年4月向美國貿易委員會起訴SK,指控SK侵犯電動汽車電池的商業秘密。美國貿易委員會2月作出初步裁定,認定SK侵犯LG的商業秘密,對SK頒布一項長達10年的排除令,並禁止進口美國SK的車用鋰離子電池。

由於,LG要求SK支付上兆韓元的賠償金,SK堅持未侵犯商業秘密,無法支付賠償金,雙方針鋒相對。

因SK對2月份的判決很不滿,要求美國總統拜登介入,希望扭轉對不利自己的判決,否則就撤出耗資26億美元在喬治亞州設立的電池廠。

由於這項判決的審視最終期限是4月11日,SK的態度讓拜登政府及南韓政府都頭痛不已,且攸關拜登政府發展電動汽車的計畫,傳出由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從中斡旋,並親自參與和解討論,今日雙方終於和解。

彭博》指出,SK同意支付LG Energy Solution 2兆韓元(約18億美元)和解金,雙方並發出聯合聲明稱,兩家公司將通過健康的競爭和友好的合作,來幫助韓國和美國的電動汽車電池產業發展,並共同努力,加強拜登政府追求的電池網絡和環保政策。

聲明指出,SK和LG還同意撤回在韓國和海外提出的所有訴訟,同意在未來10年內不對彼此採取任何法律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