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晶片喜訊!瑞薩大火後 1無塵室啟動運轉

2021/04/11 14:37

瑞薩宣布,歷經火災的茨城縣那珂廠1無塵室已重新開放運轉。(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車用晶片製造商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茨城縣那珂廠3月19日發生火災後,讓晶片短缺雪上加霜,現在傳出好消息,瑞薩宣布,歷經火災的茨城縣那珂廠1無塵室已重新開放運轉。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瑞薩電子發出聲明稱,位於茨城縣那珂廠N3大樓已逐步恢復生產汽車用半導體的能力。並強調「我們的目標是在火災發生後的1個月內,依照原定目標恢復生產。一旦生產恢復,我們將發佈公告。」

瑞薩表示,每天有多達1600人來自合作夥伴企業、設備製造商、材料供應商和建築公司的協助,才能迅速恢復受損的無塵室。

瑞薩N3大樓生產12吋晶圓,以車用半導體為主,3月發生大火後,瑞薩將部分生產轉移到愛媛縣西部的一家工廠生產汽車半導體,仍使得車用晶片供應持續緊繃。

瑞薩那珂廠大火後,日本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包括豐田、日產等都已經開始為長期中斷和潛在的減產做好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