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法說本週登場 法人:電子與傳產均衡布局

2021/04/11 10:01

台積電本周法說會,將牽動台股後勢。
(法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萬七」曇花一現,隨後爆出天量下殺,高低震盪高達200點,法人指出,本週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即將召開法說會,有望釋出正面看法,漲價與缺貨題材持續,建議操作採取電子與傳產並重,但需留意追高風險。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近期市場對通膨的預期及漲價的趨勢不可忽視,包括原油、鋼鐵、運價及各項電子零組件報價都持續上揚,可望延續至第二季甚至第三季。

在布局方向上,蕭惠中表示,主要看好三大題材,一是漲價題材,由於漲價趨勢並未變、且延續時間較預期更長,相關投資布局仍可延續;其次是科技類股,持續看好面板及被動元件,面板具備漲價及評價不貴優勢,被動元件可望受惠電動車需求;第三是傳產類股。

蕭惠中看好傳產後市,包括航運、鋼鐵等,航運股進入旺季,報價趨勢向上,鋼鐵股受惠中國減排限產而報價上揚,同時看好工具機、電動自行車等成長趨勢。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景氣復甦的循環類股、通膨概念股及部分中小型股等在3月開始轉強,反映的是這些企業獲利成長有望持續上修的樂觀預期,今年初對於非電金企業的獲利預估年成長率約為36%,不過在景氣持續回溫推升下,現階段已上調至87%、且有望持續上修,進一步檢視,以航運股調幅最大,其他像是鋼鐵、橡膠、玻陶、造紙等族群的企業獲利預估年增幅度也很吸睛。

在電子股方面,鍾安綾表示,受到缺料及低庫存效應延續下,電子業維持上肥下瘦格局,其中漲價族群主要集中在面板、驅動IC、八吋晶圓、甚至是12吋晶圓仍持續漲價。隨著超級財報週的登場,方向上大致是反映低庫存及缺料等緊俏狀況,基本面有望正向。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由於資金外溢效果顯現,不僅電子股由上游往中游尋找投資標的,傳產類股也受到資金流動影響,包括戶外休閒活動之戶外機能服飾、戶外鞋、加工絲、化學纖維等類族群,也是資金抬價目前輪動快速的標的,建議投資人以電子與傳產均衡布局。

周書玄建議,操作上目前看好包括半導體(IC設計、晶圓代工、記憶體)、ABF載板、PCB、面板、運動休閒(自行車、運動鞋)、航運、原物料等相關類股等,針對後疫情時代,全球消費復甦,也推估食品、餐廳、戶外活動、汽車、旅遊等皆可望逐漸改善,將進一步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