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戰勝!員工投票否決組成工會

2021/04/11 09:31

亞馬遜(Amazon)阿拉巴馬州數千名員工近日正進行投票,決定是否成立亞馬遜在全美的首個工會。(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阿拉巴馬州貝瑟默(Bessemer)「履行中心(fulfillment center)」數千名員工,日前就是否成立亞馬遜在全美的首個工會進行投票。上週五(9日)選舉結果出爐,最終在反對票比贊成票多出1倍的票數下,否決了組建工會。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計票結果顯示,此次共有2536名工人參與選舉投票,其中1798名工人反對組建工會,僅有738名工人表贊成,最終在反對票比贊成票多出1倍的票數,否決了組建工會。

對於投票結果,美國零售、批發和百貨商店聯盟RWDSU感到不滿,指控亞馬遜干預投票,故意營造混亂、脅迫或害怕報復的氛圍,影響員工投票,誓言將要求重新投票。

對此亞馬遜也發出聲明,感謝貝瑟默履行中心的員工參與此次選舉,稱該公司一直在努力聽取員工的意見,持續改進,並將進行大量投資以在安全和包容的工作場所提供員工豐厚的薪酬和福利,同時也否認RWDSU指控其干預投票說法。

選舉結果目前仍待全國勞資關係委員會(NLRB)核實生效,若投票結果獲當局核實,此將為亞馬遜第2度成功阻止僱員組織工會。有分析認為,此次工會的失敗,恐將加強亞馬遜的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