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迷因股熱潮退!華爾街專家:老鳥正接管戰局

2021/04/09 14:56

華爾街機構指出,日前因散戶蜂擁推動漲勢的迷因股,如GameStop及AMC近期已逐漸退燒。(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日前因散戶蜂擁推動漲勢的迷因股,如GameStop及AMC近期已逐漸退燒,反倒是像通用汽車、微軟這樣的藍籌股回神,顯示較有經驗的年長投資者正在接管戰局。

《彭博》報導,摩根大通及VandaTrack的分析師指出,標普600小型股指數已自3月12日的紀錄高點下滑約5%,與此同時,標普大型股指數上漲近4%,週四盤中更一度觸及新高,其中,微軟、通用汽車、星巴克皆在本週創下新高。

VandaTrack分析師Giacomo Pierantoni認為,策略較為保守的年長投資者正接管戰局,尤其是戰後嬰兒潮出生的富有投資者,成為藍籌股購買量大幅增加的主要動力。

Pierantoni指出,在嘉信(Schwab)或德美利(TD Ameritrade)平台上進行交易的投資者平均年齡為50歲,他們比千禧世代的投資者更為富有。

Pierantoni指出,最近有大量資金流入主權債及信用債ETF,據嘉信每月數據顯示,債券ETF及共同基金的資金流入量,是股票的2倍以上。Pierantoni表示,接近退休年齡的嬰兒潮世代投資者,較偏好這類固定受益產品,羅賓漢平台的大多數年輕投資者,則傾向遠離這類「無聊」產品。

帝國金融研究(Empire Financial Research)創辦人WhitneyTilson自1月下旬以來,一直在追蹤一籃子25家昔日被爆炒的軋空股,包括GameStop、AMC、Express在內。據他估計,這些公司的市值已縮水近630億美元。

摩根大通策略師也認為,散戶已從小型股轉向大型股,主要在於ViacomCBS及通用汽車的散戶成交量近期出現失衡。摩根大通分析師Peng Cheng領導的團隊指出,非必須消費類股及通訊類股的散戶成交量強勁,此外在熱門的替代能源及加密貨幣領域,散戶依舊表現活躍,那斯達克ETF也是一大買盤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