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有感!美國2月汽車出口降至8個月低點

2021/04/08 21:13

美國2月份汽車及零件出口下滑至8個月低點,凸顯全球晶片短缺對汽車生產造成的負面影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商務部週三發佈的數據,美國2月份汽車及零件出口下滑至8個月低點,凸顯全球晶片短缺對汽車生產造成的負面影響。此外,美國2月貿易逆差擴大至創紀錄的711億美元,出口下降2.6%,進口下降0.7%。

《彭博》報導,去年疫情初期汽車需求暴跌,全球汽車製造商不得不關閉工廠、削減產量,但隨著工廠重新開放、買家需求回溫,汽車的進出口需求也在去年7月開始回升。

但此時的車企尚未準備好迎接暴增的需求,在與科技公司爭相搶購晶片下,從而導致全球晶片出現供不應求的局面。

諮詢公司AlixPartners估計,現在福特、日產及福斯都擴大減產規模,可能導致今年汽車產業損失逾600億美元。2月份除出口下滑之外,美國汽車及零部件的進口也降至6個月低點。

報導指出,在晶片短缺瓶頸尚未解決之前,供應鏈的緊縮情況不太可能緩解。美國2月半導體進口額近乎持平在50億美元,半導體出口額則下滑逾4億美元至48億美元,顯示晶片製造商仍無法滿足製造商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