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情時代醫療面板夯!友達年年雙位數成長

2021/04/08 19:13

後疫情時代醫療面板夯,友達總經理柯富仁看好需求加速成長。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總經理柯富仁今日表示,台灣醫療面板在全球市場市占率逾5成,其中友達市占率高達2成以上,每年都是雙位數成長,後疫情時代因為各國政府積極投入各項基礎建設,並加速醫療數位轉型以及遠距醫療的需求,仍有很大成長空間,「後面將加速成長」。

友達今日率子公司達擎攜手全球工業電腦領導廠商凌華科技,協助台大醫院導入系列搭載達擎醫療顯示器的公衛電腦,以科技守護台灣醫療人員健康,提高醫療效率,助攻台灣智慧醫療數位轉型增速,同時友達與集團成員也積極打造生態圈,盼透過與生態圈夥伴互補、合作,發掘場域經濟商機,提供最佳解決方案,目標成為各產業轉型的最佳助力。

柯富仁會後受訪指出,台灣醫療顯示面板在全球市占率第一,光是友達與群創雙虎就囊括全球5成以上市場,但是國內醫療院所使用的醫療顯示器卻幾乎都是來自國外品牌,除了醫療院所體系較為封閉,打進市場不易外,過去國內廠商多是幫國外品牌代工,沒有走到最後也就是取證階段,所以未來將會加速這一塊佈局,先讓產品取證後,就可以放到醫院採購的清單中,與國際大廠競爭。

因此,這次台大醫院願意率先採用國產品牌的公衛電腦對於國產品牌醫療顯示器來說有很大的宣示意義。

柯富仁說,全球醫療面板需求相當穩定,友達在全球市占2成,每年以雙位數成長,疫情爆發後,去年第二季先是感受到蠻強的呼吸器需求,最近看到生產疫苗設備的顯示器需求也開始崛起,由於美國拜登政府宣布2.5兆美元的基建計畫,中國也將投入逾10兆元,當中許多計畫都與數位轉型有關,其中醫療是重要的一環,還有遠距醫療的發展,醫療面板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