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遭Zoom限制官方機構使用 俄國揚言可能封殺

2021/04/08 16:29

美國因認定俄羅斯反對派人物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俄國政府意圖以神經毒劑殺害,而對俄國多個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視訊軟體公司Zoom因此傳出,該公司考慮到美國的制裁風險,以及俄國的法規日益趨嚴,而限制俄國政府機構和國營公司訪問其服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因認定俄羅斯反對派人物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俄國政府意圖以神經毒劑殺害,而對俄國多個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視訊軟體公司Zoom因此傳出,公司考慮到美國的制裁風險,以及俄國的法規日益趨嚴,而限制俄國政府機構和國營公司訪問其服務。對於相關消息,俄國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議員表示,俄國有可能封殺Zoom的服務。

綜合外電報導,據俄國媒體《生意人報》(Kommersant),Zoom在俄國的代理商RightConf,3月31日的1封信件中稱,Zoom已禁止RightConf向俄國國企和機構,出售其服務的訪問權,原因包括俄國日益趨嚴的法規,和美國的制裁風險。

Zoom則在本週4聲明表示,公司仍打算為俄國市場和獨立國家國協(CIS ,部分原蘇聯加盟共和國成立的國家聯盟)的客戶提供服務,且公司也正研究經營俄國市場的方法,同時俄國的公共和私人部門的新用戶,和現有用戶,都能直接通過Zoom網站購買帳戶。

而對於Zoom傳出限制俄國政府機構和國營公司的訪問權,俄國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議員Alexander Bashkin回應表示,雖然俄國並不倡導制裁作風,但若Zoom限制俄國國家機構和國企訪問其服務,那麼俄國有可能採取對等措施,封鎖Zoom在俄國的服務。

據《生意人報》,雖然Zoom領先俄國的視訊市場,其在俄市佔率約達1/4,但俄國卻僅貢獻Zoom約1%的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