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芯」、缺組件問題惡化?傳蘋果推遲部分MacBook、iPad生產

2021/04/08 13:57

全球晶片、零組件短缺危機未解,且可能已影響蘋果公司的產品生產,有消息人士透露,晶片短缺已導致蘋果部分MacBook型號生產延誤,部分iPad型號的組裝也因顯示器,和顯示器組件短缺而被推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零組件短缺危機未解,且可能已影響蘋果公司的產品生產,有消息人士透露,晶片短缺已導致蘋果部分MacBook型號生產延誤,部分iPad型號的組裝也因顯示器,和顯示器組件短缺而被推遲。日媒對此指出,消息顯示即使蘋果有強大的採購能力,也無法倖免於史無前例的供應緊縮;專家們稱,蘋果產品有生產延遲狀況,表明晶片短缺問題越來越嚴重。

《日經新聞》今(8)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受晶片、顯示器和顯示器組件短缺影響,已推遲部分型號的MacBook和iPad生產。消息指出,由於生產延遲,蘋果已將MacBook和iPad的部分組件訂單,從今年上半推遲到下半年。

不過,iPhone的生產計畫並未受到供應短缺影響,《日經》並稱,雖然蘋果供應鏈仍有零組件短缺問題,但消費性產品的供應尚未受影響。

業內消息人士和專家則表示,蘋果產品生產延遲的跡象,表明晶片短缺問題越來越嚴重,且可能對較小的科技公司造成更大的打擊。《日經》也指出,蘋果推遲部分MacBook和iPad的生產,顯示即使蘋果有強大的採購能力,在面臨當前史無前例的供應緊縮問題時,也無法避免受波及。

對於此報導,蘋果公司拒絕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