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產業勝負關鍵 通用汽車:致力降低電池成本

2021/04/08 13:55

通用汽車總裁魯斯表示,公司正致力於降低電動車電池成本,並提到這會是未來產業勝敗的關鍵。(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通用汽車總裁魯斯(Mark Reuss)週三表示,公司正在測試多種化學電池、技術與製程,以大幅降低電動車電池成本,並減少對鈷等價格易波動金屬的依賴,魯斯也提到,這將會是未來業界勝敗的關鍵。

《路透》報導,魯斯在投資人會議中表示,通用汽車正在替2025年推出的新一代Ultium電池進行試驗。並指出,針對專利技術進行微調,降低電動車電池成本的競爭,正在取代過往以馬力大小作為勝負比較,成為業界輸贏的關鍵。

通用汽車表示,希望能在2025年前,將電池成本從現在的每千瓦小時150美元,降至100美元以下。通用汽車高層也提到,電池續航力未來預計將達到100萬英里(約160萬公里)以上,每次充電可續航500至600英里(約805至965公里)。

通用汽車目前與南韓LG旗下子公司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合作,在去年成立電池供應合資企業,投資23億美元,計畫2022年在美國俄亥俄州廠生產Ultium電池。雙方也預計在短期內公佈在田納西州的第2座電動車電池廠,以支持通用汽車2025年,年產百萬電動汽車的目標。

魯斯也提到,隨著通用汽車和競爭對手在未來5年加速生產電動車,產業鏈對於鈷、鎳等金屬的需求將「爆炸性成長」,因此公司正尋求突破,減少對相關金屬的依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