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的來了!中華電信5G AIoT大聯盟進駐高雄

2021/04/08 11:25

中華電信5G AIoT大聯盟,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成功大樓,右三為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三為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華電信5G AIoT大聯盟,今天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成功大樓,預計投入3億元,3年內提供500個研發工作,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中華電信看好高雄,以實際行動支持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中華電信看好高雄,以實際行動支持高雄!(記者葛祐豪攝)

 去年11月「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軍後,中華電信率先表達投資意願,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在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將扮演重要角色,除投入園區的資通訊基礎設施、雲端機房及5G網路建設,並將與雲端平台商、SI系統整合商、終端設備商及垂直應用服務商分組對接,落地高雄。

 不到半年後,中華電信真的來高雄了!中華電信子公司中華系統整合,今天與金屬中心、佐臻公司、資策會及智慧眼鏡協會,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的成功大樓15樓,成立「XR智慧空間共創基地生態系」,並開始在高雄招募人力,提供在地就業機會。

中華電信預計投入3億元,整合5G AIoT垂直應用領域廠商,進駐高雄亞灣區,包括國際大廠微軟,國內廠商中光電、佐臻、品臻、谷林運算、亞旭電腦、所羅門、寶蘊凌科、達明機器人、愛實境、AECOM、緯謙科技等,3年內可望提供500個研發工作。

陳其邁感謝中華電信看好高雄,把系統整合商,與微軟的平台商順利成功整合,目前成功大樓15樓出租率已經8成,這些大型廠商及下游的新創公司,都會進駐到亞灣區,希望能在亞灣區打造一個最完整的5G AIoT的試驗場域,提供最完整的從概念驗證、到商業模式驗證、到服務模式驗證,都能在這裡一次到位。

陳其邁並向業者喊話說,蔡英文總統已宣布,將投入110億元,打造亞灣區為全台最完整的5G AIoT試驗場域,市府也加碼補助,投資亞灣區逾4億元的業者,市府提供0利率的利息補貼;在租金補貼部分,適用「006688」專案,前2年免租金,第3、4年租金打6折,第5、6年租金8折。勞工薪資方面,市府將補助新聘勞工最高25%薪資、最多200人,歡迎5G AIoT大聯盟的廠商,共同進駐高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