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全球最強1% 個股 凱基投信喊趨勢投資 追求長期報酬

2021/04/07 21:41

凱基環球趨勢基金預定經理人馮紹榮(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21 年全球經濟逐步復甦,在各股市均創新高的同時,投資人選擇全球股票投資的難度逐漸提高。凱基投信建議,投資人在挑選全球股票基金時,應跳脫指數框架,在全球股票的投資藍海中,選擇表現優異的產業和企業。從趨勢中挑選創新公司作為投資標的,才有機會追求長期報酬。

凱基投信引述 Bloomberg 的資料指出,若比較各趨勢產業指數與 MSCI AC 世界指數各年度報酬,發現各個創新產業指數近 1 年、3 年及 5 年的累積報酬率,大多優於 MSCI AC 世界指數,其中AI 及大數據、乾淨能源與網路經濟三個創新產業,5 年的累積報酬率甚至超過 200%,漲幅較大盤多出 1 倍以上。

凱基環球趨勢基金預定經理人馮紹榮表示,跟著趨勢投資、與時俱進,是創造超額報酬的關鍵。觀察過去全球股市每年表現最強的前 1%個股,多分佈於不同產業,因此,採取打破國家、區域、產業及主題框架的「趨勢投資」,才是締造長期優異報酬的投資機會。

此外,企業展現創新的方式,有些是技術及產品的提升,如微處理器、記憶體、感應器等,有的是商業服務模式的調整,如汽車、家電、民生消費與餐飲等連結上網路,透過AI與大數據分析將生活趨勢與商機資訊串聯,創新趨勢產業不會侷限在少數特定的產業類別,只要是創新趨勢的股票題材,長期表現可望擊敗大盤表現。

馮紹榮分析,大趨勢變動將引領不同產業互有表現,要發掘創新的投資機會,選股策略就必須跳脫指數框架,不再侷限於傳統分類,而是專注發掘各種可創造主動報酬的投資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