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電子指數反彈近壓力區 Q2佈局鋼鐵紡織等傳產股

2021/04/07 15:30

https://dai.ly/x80gebk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上漲75點,成交量是3400億,連續2天再創歷史新高,在連假過後指數呈現比較強勢的走勢,跳空缺口已經2天沒有回來補,在台股創歷史新高的同時,電子股指數並沒有創新高,可以看到電子股指數現在回檔來到反彈的高點,未來整個台股的結構還會再進行調整,因為電子股占台灣加權指數比例來到7成。

在最近比重不足的狀況下,指數竟然創歷史新高,顯然現在的盤面主流並不是由電子股所帶動,既然不是電子股帶動,我認為這樣的趨勢沒有辦法持續推升加權指數往上,雖然整個中長線仍然是偏多格局,未來可能17000點以上的高點還是有機會看到,不過在調結構的過程中,大家可以稍微減碼一些手上的電子股。2330台積電在這2天反彈後,遇到3月初的壓力區域,這邊遇到壓力沒辦法再往上攻,最近也呈現量縮整理,如果要中長線操作台積電的朋友們,等到回檔大概月線附近,再去偏多操作,成本會相對較低。

另外今天比較強勢像是鋼鐵類族群,今天鋼鐵龍頭中鋼帶量突破過去一段期間的高點,今天來到17萬張左右的量,過去10個月的中鋼內銷鋼的盤價持續上漲,不斷調整鋼價,其實外在因素像美國基礎建設、中國一帶一路和禁汙令限制鋼鐵生產,國際鋼鐵的報價上漲,這也有助於亞洲鋼價持續往上。在美元不斷印鈔的狀況下,整個全球原物料從鋼鐵、玻璃、造紙、紡織,這些族群通通都會開始有這樣往上漲、蠢蠢欲動的狀況,進入到Q2,建議大家手中持股可以稍微做些調整,過去一年已經漲很多的電子股,第2季也許重心會轉移到這些傳產類股上面,所以大家可以做些調整。

尤其看到最近比較強勢的中小型IC設計,在整個資金慢慢在電子股比重沒那麼重後,IC設計的資金將可能做些轉移,建議大家高檔可以適時調節、獲利出場,畢竟最終還是要回歸到公司有沒有賺錢、有沒有接單、有沒有營收,所以如果短時間內股價炒得太高,那又去追逐這樣高價的股票的話,或許會有短線風險比較大的危險,以上提供大家,謝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