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面臨轉型困難!中媒曝將解散雲端和人工智慧部門

2021/04/07 17:04

中國科技廠華為目前在美國的技術禁令下,正努力拓展業務求生,但該公司卻將解散其雲端和人工智慧部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廠華為目前在美國的技術禁令下,正努力拓展業務求生,但該公司卻將解散其雲端和人工智慧部門。中媒《財新》對此指出,華為的舉動顯示該公司在從設備製造商,向服務供應商轉型的過程中遭遇困難,還有華為員工透露,由於該公司進入雲端市場的時間較晚,因此其雲端服務仍然落後於競爭對手。

《財新》6日報導,華為將解散其雲端和人工智慧部門,該公司在4月2日的備忘錄中指出,雲端和人工智慧部門將會分拆成兩個兩個部門,其中伺服器和硬體儲存操作業務,將由華為的網路產品和解決方案部門負責,該部門還將負責產品研發。

華為高管Zhang Pingan則已被任命為雲端業務部門總裁,此前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曾在今年1月,成為華為雲端和人工智慧部門的總裁。Zhang Pingan則曾負責華為消費者業務的雲端服務,其主管曾為余承東。

報導指出,華為的組織變動,顯示該公司在從設備製造商,向服務供應商轉型的過程中遭遇困難。華為原本的核心業務,包括商業電信網路、企業業務和消費者業務,該公司並約在2010年起,開始實施雲端計算戰略,隨後在2017年成立業務部門,以進軍雲端服務市場。

而雖然研究公司Canalys數據顯示,華為在2020年第4季,成為中國第2大雲端服務供應商、市佔率達到17.4%,且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也曾在今年3月31日的簡報中表示,華為雲端服務在2020年的營收按年大增168%,但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仍在去年11月的1次內部會議中表示,華為的雲端服務處於中等水平,尚未達到高級階段。

另有華為員工透露,由於華為進入雲端市場的時間較晚,其雲端服務仍落後於競爭對手。目前,阿里巴巴在中國的雲端服務市佔率超過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