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富豪榜排名倒退近300名!上任4年身價縮水11億美元

2021/04/07 14:34

美國前總統川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富比士》(Forbes)週二(6日)公佈2021年全球富豪榜,美國前總統川普以24億美元(約新台幣683億元)的身價,排在1299名,較去年的1001名下滑了298個名次。

根據《富比士》統計,川普在任期4年期間,財富從35億美元降至24億美元,身價約縮水3分之1。

《富比士》指出,川普上任後拒絕出脫名下資產,不僅在任職期間飽受道德議題所擾,同時也錯失在蓬勃市場獲利的大好機會。

《富比士》分析,若川普在上任首日就出脫所有資產,繳納最高額的資本利得稅,然後將剩餘所得投入追蹤標普500指數的基金,川普現在的身價將再高出16億美元。

儘管如此,川普仍較1年前富有,只是財富成長的速度不及其他億萬富翁,導致其名次向後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