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保全球經濟龍頭地位 白宮經濟顧問:美國必須大舉投資

2021/04/07 11:07

白宮經濟顧問勞史表示,美國必須大力投資,以保持競爭力。(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席勞史(Cecilia Rouse)週二表示,美國必須大力投資勞動力、基礎建設和研發,保持競爭力,以守住全球最大經濟體的地位。

《路透》報導,勞史在6日的線上活動中表示,自1960年以來,美國對於研發的投資佔比已下降3分之1,而基礎建設的支出在過去50年內減半。相較其他經濟體,美國在勞動力方面的支出更是「墊底」。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推出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勞史表示,要確保美國經濟維持全球第一,需要一定的投資,美國政府卻一直沒有做。勞史補充,政府支出也必須處理一些更廣泛的議題,包括氣候變遷等。

勞史提到,拜登也認為,對於民主以及美國在中國的新技術發展競賽中是否能維持競爭力,當前的情勢將構成根本性的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