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港版國安法+疫情 香港60公司停牌、近百公司發不出2020財報

2021/04/07 07:37

香港近百家上市公司發不出2020年財報,其中60家被停牌。圖為港民抗議疫情封鎖,期待復業。(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各上市公司正在發布2020年財報,根據統計,香港竟有高達93家上市公司截到昨(6)日止,仍發不出財報,這在香港股市中,相當罕見,其中有60家公司是將要停牌,趕不上3月31日的最後財報發布日,這將停牌60家公司,市值合計逾1800億港元(下同,約合台幣6660億元)。

香港《明報》報導,60家公司停牌,已超過2019年的數字,其中,以民企及低價股居多,包括主要業務在英、美、新加坡的公司,還有一部分是河北封城帶來衝擊。

報導指這些公司停牌原因在疫情衝擊,及香港財匯局更嚴格的監管,令業界更處處謹慎,不過,據了解,由於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中國與英美關係緊張乃至到惡化,逼得部分的英美公司撤離香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