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火危及車用晶片產線 瑞薩將部份產能轉移至愛媛縣晶圓廠

2021/04/06 18:39

最新消息指出,瑞薩正將那珂廠部分產能轉向愛媛縣的1間工廠,以因應車用晶片短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車用晶片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日前主力據點那珂廠發生火災,導致部分車用晶片生產陷入停滯,最新消息指出,瑞薩正將部分產能轉向愛媛縣的1間工廠,以因應車用晶片短缺。

《日經》報導,瑞薩在愛媛縣的西條工廠擁有8吋晶圓生產線,主要生產車用晶片,但瑞薩並未透露該廠的生產規模。據報導,瑞薩繼續將那珂廠生產轉移至其他廠,並向海外晶片製造商下單,以彌補產能損失。

報導指出,瑞薩那珂廠N3棟在3月19日發生大火,危及車用晶片生產。瑞薩預計要1個月時間來重啟生產,估計再4個月產能才會恢復正常。

瑞薩總裁兼執行長柴田英利上週指出,N3大樓生產的3分之2產品,可轉移至其他廠進行生產,儘管那珂廠生產關閉2個月,瑞薩近9成的產品估計能在其他據點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