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秀燕不滿中火重啟3號燃煤機組 王美花:調度符合規定

2021/04/06 12:37

經濟部長王美花到桃園市大園工業區出席活動,被問及中火問題時回應,中火均依相關規定啟用,也符合中央的法規。(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台電5日啟動原被台中市政府廢止操作許可證的台中火力發電廠3號燃煤機組,市府稽查後發現鍋爐已點火預熱,市長盧秀燕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時表達不滿,並表達開罰立場。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到桃園市大園工業區出席活動,被問及中火問題時回應,中火均依相關規定啟用,也符合中央的法規,而4月起慢慢進入用電高峰,所以需要更多的機組來調度,而它(中火3號機組)符合規定,所以加入調度的行列。

對於是否是因用電量不足才重啟,王美花強調,它(中火3號機組)本來就是合法、可以使用的機組,對於台電來說,越多機組加入調度就越有餘裕,也可以比較順暢地進行電力調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