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搞「疫苗外交」 王毅:中國與東盟合作生產分配疫苗

2021/04/05 16:38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指出,中國與東盟國家一致同意,加強疫苗研發和生產合作,將共同致力打造區域疫苗生產和分配中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關外界認為中國正在推動「疫苗外交」,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接受專訪時指,1名東盟國家外長明確表示,中國不是搞「疫苗外交」,而是在展現大國擔當;王毅指出,中國與東盟國家一致同意,加強疫苗研發和生產合作,將共同致力打造區域疫苗生產和分配中心。

香港01報導,王毅3月31日至4月3日在福建接連接待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和韓國外長後接受新華社專訪時做上述表示。

王毅指出,中國和東盟要堅持疫苗屬於全球公共產品,攜手合作提高疫苗在地區和全球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要共同抵制「疫苗民族主義」,努力消除「免疫鴻溝」。

他進一步指出,中國和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將重點提升疫苗原液的灌裝能力;中國和新加坡將探討推進生產、儲運全鏈條合作;中國和菲律賓將加強疫苗審批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