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用翻牆!中共藉推特及FB洗白新疆人權 PO文創新高

2021/04/04 15:23

共產黨推特及臉書大肆洗白新疆人權問題。圖為中共在新疆的宣揚口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管控言論,中共築起了網路長城,嚴禁人民使用推特及臉書,共產黨反而利用網路科技巨擘平台的言論自由,在推特及臉書建構戰狼外交平台,大肆宣揚共產黨的美好,尤其多年來遭質疑的新疆人權問題,中國更是利用推特及臉書洗白。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最新研究顯示,去年中國官媒和外交部門Twitter帳號發推則數暴增1倍左右,而環球電視網(CGTV)更連續3年成為FB上涉及新疆貼文獲得點贊數最多的頁面,2020年竟共獲得約580萬個贊。

中國近期再度因新疆人權問題引發全球撻伐,但諷刺的是,中國卻是臉書(Facebook)營收最大的廣告客戶之一,並宣傳新疆維吾爾穆斯林過著繁榮生活的表象。此現象不僅引發內部員工及人權團體擔憂。

事實上,中共在中國對推特及臉書等西方社群媒體設下網路長城,嚴謹民眾使用,自己卻利用兩大網路社群的言論自由建構大外宣的戰場。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府去年在推特和臉書上宣傳新疆少數民族政策的活動創出歷史新高,其目的不外乎洗白集中營及監控等遭西方國家譴責行動。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最新研究顯示,2020年,中國官媒和外交部門的推特帳號,有關新疆推文的發布頻率從2019年的月均280則左右,增至近500則。中共宣傳的說法是,外界所稱的新疆集中營實際上是「職業培訓中心」,新疆的維吾爾人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行動自由」、「生活幸福」。

報導稱,中國環球新聞(CGTN)在其FB頁面上擁有超過1.15億粉絲,比流行樂巨星蕾哈娜(Rihanna)的粉絲還要多。

研究指出,CGTN利用自己的人氣,連續3年成為FB上涉及新疆PO文獲得點贊數最多的頁面,在2020年總共獲得約580萬個贊,且發布新疆話題最熱門的6個FB頁面都屬於中國官媒。

柏林智庫German Marshall Fund的高級研究員Mareike Ohlberg稱,很難衡量北京社交媒體活動的效果,因為PO文可能通過機器人網絡等方式人為炒熱。

不過,她強調,北京在海外社群媒體上日益增多的活動,不應被低估,此類PO文為認同中國或反對美國的人提供了彼此交流的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