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國師」驚爆一帶一路野心 是沿線國家年輕的生命

2021/04/03 15:04

習近平「國師」翟東升爆出一帶一路2.0的戰略野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習近平的智囊團成員之一翟東升近期出包頻頻,連續二次說出中共的「秘密」。繼去年底,驚爆華爾街有很多中共老朋友可以搞定拜登政府之後,今年2月在其專欄視頻「政經啟翟」及微博上直言,後疫情時代升級版《一帶一路》的政策方向,並非外界以為「追逐的是人家的能源,追逐人家的礦」,「我們追逐的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年輕的生命。」他還稱,這是人民幣百年機遇,「我們將轉變成全球的中心,定價貨幣將來會是人民幣。」再度顯示中共想取代美元霸權的野心。

翟東升在專欄視頻中再度語出驚人,稱中國跑到《一帶一路》沿線這麼多個國家去,追逐的並非外界所稱能源或礦產。他說,財富的源頭是人而不是物,「我們追逐的其實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年輕的生命」。他們想要消費,卻沒有錢,就錢借給他們,投資他,就有了收入,就用來購買中國的產品,錢又付給了中國。

翟東升還說,以前中國改革之後,進入美元體系,進入美國夢時代,以美元為中心的世界市場體系,將中國所賺的錢放進美國與歐洲的債裡面,積累對西方的債權,但美元之夢即將醒來,美國的新自由主義之夢做不下去了,....「西方世界變老了,變小氣了,消費不動我們那麼多東西」,相互依賴空間很小了。

他強調,以前是美中共生,納入美元之夢體系,一起塑造一個大泡泡,未來我們將可將外圍的50億窮人塑造一個新的泡泡,中國成「做夢主體」,成為全球中心,中國國債成為全球基準。因此,升級版的《一帶一路》,特點是多投資、少放債,多股權而非債權,幫全球外圍的50億窮人發展起來,發展人民幣計價的二級市場,輸出如何建立「強政府」的經驗和能力。

習近平「國師」翟東升驚爆一帶一路野心,是沿線國家年輕的生命。(擷取自翟東升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