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最大晶圓代工廠將投14億美元擴產 擬明年上半年IPO

2021/04/03 09:22

美國最大晶圓代工廠、全球第3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今年將投資14億美元擴產。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正面臨晶片短缺危機,美國最大晶圓代工廠、全球第3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 Foundries,格芯)執行長考菲爾德(Tom Caulfield)表示,公司計劃今年投資14億美元擴產,明年可能會再翻倍,並警告這波晶片短缺危機,可能會到2022年或是更晚才會解決,還透露公司可能會在2022年上半年或更早進行IPO。

《CNBC》報導,考菲爾德表示,目前公司產能滿載,所有廠的產能利用率都超過100%。格羅方德總部位於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在美國、德國和新加坡都設有工廠,生產由AMD、高通(Qualcomm )和博通(Broadcom)等公司設計的晶片。

格羅方德目前是間私人公司,為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所有,考菲爾德也透露,公司可能會在2022上半年或更早進行IPO。

儘管格羅方德是全球第3大晶圓代工廠,僅次於台積電和三星電子,但根據Trendforce的數據,格羅方德市占率只有7%,遠遠不及台積電的5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