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鐵出軌》2家產險承保 罹難者每位理賠450萬元

2021/04/02 17:02

台鐵太魯閣號今天在花蓮縣發生出軌意外事故。(圖民眾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今天在花蓮縣發生出軌意外事故,經金管會保險局最新調查,有關產險理賠方面,太魯閣號由國泰世紀產險公司承保,而涉及釀禍的工程車之強制車險,由明台產險承保;若乘客罹難死亡,兩家產險合計理賠每位450萬元。

首先,太魯閣號是由國泰世紀產險公司為主簽單,台鐵投保旅客運送責任保險為每人死亡250萬元,重傷140萬元、傷害醫療40萬元,每一次事故2億元,保險期間累計8億元。

國泰世紀產險表示,已主動積極與台鐵聯絡並關懷保戶。

其次,台鐵太魯閣號今早發生列車事故,初步研判是廠商的工程車沒有停妥、疑似未拉手剎車,導致車輛滑落撞到太魯閣號。

保險局説明,工程車的強制車險,是由明台產險承保,每人死亡200萬元、失能最高限額200萬元,每人傷害醫療最高限額20萬元。

對此,明台已啟動花蓮緊急應變機制,於花蓮分公司設立服務中心,並跟台鐵聯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