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政府沒放過越南 美貿易代表戴琪關切貨幣政策

2021/04/02 20:49

越南經濟為美中貿易戰下的贏家,但其貨幣政策也隨之受美國關注,越南更在川普政府時期被列為匯率操縱國。而美國新任貿易代表戴琪(圖中),則仍持續關切越南的貨幣政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經濟為美中貿易戰下的贏家,但其貨幣政策也隨之受美國關注,越南更在川普政府時期被列為匯率操縱國。而美國新任貿易代表戴琪,則仍持續關切越南的貨幣政策,並表示美國也關心越南的非法木材營運、數位貿易和農業問題。

《彭博》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本週4,和越南貿易部長陳俊英舉行視訊會議,戴琪並在會議中稱,美國擔心越南的貨幣政策、非法木材營運、數位貿易,和農業問題。

據報導,美越雙方都在會議中,同意在未來持續對話,越南貿易部並在其官方網站上表示,越南和美國將繼續積極合作,全面解決雙方的貿易問題,以維護穩定的貿易關係。越南的木材業也已表態,稱將加強行業規範,並購買更多美國木材,以避免美方的懲罰性關稅破壞越南的木材業。

不過,雖然美國財政部在川普政府時期,將越南列為匯率操縱國,但並未對越南加徵關稅。《華爾街日報》日前則指出,越南經濟除受益於美中貿易戰,還是美國經濟刺激計畫下的主要受益者,如截至今年1月的12個月中,美國的越南產品進口量,約相當於亞洲國家總出口額的29%,遠高於2019年前平均的20%,甚至越南對美國的出口還將加快增長,未有放緩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