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鐵出軌》 國壽、國泰產發放「保戶慰問金」

2021/04/02 14:49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車禍出軌。(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清明連假首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國泰世紀產險為主簽單,國泰產險表示,國泰產險迅速啟動全方位服務機制,國泰人壽東台服務人員也在第一時間,前往各醫院慰問傷患,國壽與國泰產險均發放「保戶慰問金」,受傷門診2000元、一般住院1萬、加護病房5萬、身故10萬。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今早發生重大死傷事故,金管會保險局表示,台鐵依鐵路法第62、63條及鐵路機構行車與其他事故損害賠償及補助費發給辦法規定投保,法令規定為死亡者給付250萬元,重傷140萬元,傷害40萬元。

國泰表示,旗下國泰產險、國泰人壽第一時間啟動相關服務機制。國泰產險表示,台鐵旅客運送責任保險由國泰產險作為承保主辦公司,第一時間已成立跨險理賠小組啟動全方位服務機制,並提供相關責任險與傷害險理賠諮詢服務,隨時掌握最新近況,協助客戶後續各項服務事宜。

國泰產險表示,「太魯閣火車事故保戶服務措施」項目,包括保戶關懷措施,將主動查詢本次事故保戶傷亡狀況,派員進行慰問關懷;其次是快速理賠,主動協助保戶完成理賠申請,加速理賠服務。

國壽方面,東台區部已分4組人馬前往各醫院慰問傷患,調查人員也已在了解死傷名單,理賠人員也待命中,隨時為家屬提供相關服務。至於有多少乘客為國壽保戶,目前仍在了解釐清中。

國壽與國泰產均表示,將發放「保戶慰問金」,受傷門診2000元、一般住院1萬、加護病房5萬、身故10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