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傳已放棄出售手機部門、準備轉移員工

2021/04/02 15:05

LG電子將完全放棄行動通訊部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連年虧損、市佔低落,LG電子已傳出求售行動通訊部門(Mobile Communications business),也就是將退出智慧型手機業務。韓媒《BusinessKorea》指出,LG決定不出售而是完全放棄該部門,並準備轉移員工。

據報導,儘管LG電子試圖出售其行動通訊部門,但未能與潛在買家消除專利方面的分歧,因此決定關廠、完全放棄業務,預計LG將於5日的董事會會議上發布正式公告。

LG電子正計劃將行動通訊部門的員工轉移至汽車電子電池部門,也就是LG認為是「未來增長動力」的業務。

LG電子1月時便宣布將研究手機業務是否存續,該部從2015年Q2到2020年Q4連續23季經營虧損,雖然去年損失從2019年的1兆韓圜(約新台幣252.76億元)下降到8000億韓圜(約新台幣202.2億元),但到2020年底累計的虧損已來到5兆韓圜(約新台幣1263.83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