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總市值創新高 達106兆美元

2021/04/01 17:17

QUICK FactSet統計數據指出,目前全球股票總市值已達到106兆美元,其中美國股市就佔了45兆美元,漲幅70%。(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根據QUICK FactSet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球股市總市值來到106兆美元(約新台幣3052兆),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日經中文網》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取得進展的預期以及各國政府仍持續實施大規模貨幣寬鬆和財政刺激,讓大量投資資金流入股市,支撐了股價走高,全球股市市值也水漲船高,據悉在過去1年以來,全球股市總市值漲幅約有60%。

報導引用QUICK FactSet統計數據指出,目前全球股票總市值已達到106兆美元,其中美國股市就佔了45兆美元,漲幅70%。

報導也指出,隨著市場押注經濟復甦,全球股市的總市值也大幅超過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水平,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統計,截至2020年,世界名義GDP為83兆美元,遠低於上述全球股票總市值106兆美元,但這也顯現出全球股市過熱跡象正在加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