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脅電池廠撤美有效?美判SK Innovation未侵犯LG化學專利

2021/04/01 16:03

針對SK Innovation涉嫌侵犯LG化學的能源解決方案專利,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初步裁決SK Innovation並未侵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曾針對南韓LG化學控SK Innovation竊取電動車電池商業機密一案,判LG化學勝訴,SK Innovation則對判決結果威脅表示,考慮將電池生產業務撤出美國。而在另一項SK Innovation涉嫌侵犯LG化學的能源解決方案專利案中,ITC初步裁決SK Innovation並未侵權,外媒認為,ITC的判決結果,可能和SK Innovation,以及LG化學間的竊密案判決有關。

《路透》今(1)報導,針對SK Innovation涉嫌侵犯LG化學的能源解決方案專利,ITC初步裁決SK Innovation並未侵權。LG化學對判決結果回應稱,ITC的決定令人遺憾,但公司尊重該機構的裁決。SK Innovation則表示,ITC的判決結果符合公司預期,並稱該公司花了多年時間,開發其鋰離子電池技術。

報導指出,上述判決結果,可能和LG化學控SK Innovation竊取電動車電池商業機密一案有關,ITC曾在今年2月針對此案件,判LG化學勝訴,並判定禁止SK Innovation向美國進口,或在美國生產某些鋰離子電池和電池組等產品,禁令實施時間長達10年。SK Innovation對此案的判決結果威脅表示,若美國總統拜登不動用60天的總統審查期,推翻ITC的裁決,公司將考慮停止​​在喬治亞州、投資額達26億美元的電池廠建設,並將電池生產業務撤出美國。

但報導也稱,LG化學和SK Innovation可藉達成和解協議,讓ITC在竊取商業機密案中的裁定無效。

SK Innovation則為福斯(Volkswagen)、福特(Ford)和現代汽車公司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LG化學的客戶,則包括特斯拉(Tesla)、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現代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