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1家日本老牌企業殞落!音響大廠Onkyo黯然下市

2021/04/01 15:58

日本音響大廠Onkyo將下市,圖為該公司產品。(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跨國電子公司安橋(Onkyo)以音響設備聞名,但業績近年來每況愈下,由於連續2個財年資不抵債,達到下市標準,東京證券交易所31日宣佈,將其股票列為監管股票,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安橋最快將在7月底左右下市。

《日經中文網》報導,成立於1946年的安橋,曾在唱片、音響和家庭影院領域占有一席之地,受市場萎縮影響,這幾年業績越來越不好,安橋之後想賣掉自家的家用影音業務彌補虧損,2019年5月宣布和美國企業Sound United達成協議,結果最終條件沒談好交易破局,導致安橋在2019財年資不抵債。

到了2020年,安橋希望靠英屬開曼群島籍投資基金「Evo Fund」的支援,本身也推出分8次發行新股,並籌資46億日圓的計劃,盼能打消資不抵債的狀況,但最終因為股價沒有起色,只實施4次就結束了。

安橋2021年1月股東會決定把新股預約權分配給Evo Fund,雖然有風險,可是估計最多可籌資62億日圓。到了今年3月30日,安橋通過客戶等12家企業認購的特殊股,籌到了21億日圓,但Evo Fund沒有完全行使追加的新股預約權,僅行使了12億日圓,和原先估計的62億日圓相差甚大。

這讓安橋在2020財年資不抵債額達23億日圓,由於根據東京證券交易所的規定,如果連續2個財年出現資不抵債的狀況,就會觸及下市規定。東京證券交易所31日因此宣佈,將其股票列為監管股票,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安橋最快將在7月底左右下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